一朝云尽见沧浪

[楼诚] 云开处 4

时而大,时而小,时而是怀抱,时而是盾牌。

这句说得太好了。

特别感谢GN,能感受到你的用心在哪里,特别特别感谢。

对这两天的我尤其重要。

被治愈了好多。



逸●江海静:

啊……灯灯大大,我想表白你啊。
我啊,特别喜欢灯灯大大写的那些平平常常的故事,喜欢《年光》,更喜欢《云》。
特别是《云》,喜欢的不得了不得了。
楼诚的文,很多都是注重家国情怀,当然家国情怀是楼诚文中不可或缺的成分,但除却大爱大义,忍辱负重,楼诚能不能有些可爱俏皮的青葱爱情呢?他们伟大,他们也平凡,他们是战友,他们也是恋人,他们在刀枪血影里走过,他们也应该在玫瑰花丛中漫步。
《云》满足了我对这样的楼诚的所有欢喜。
在那个黑暗而压抑的年代,他们踩着轻飘飘的云,俏皮的设定与文字,但不显傻白甜,仍点到了救国,存亡,牺牲等话题。两者如咖啡与牛奶的融合,那么妥帖,没有一点点的突兀,就化了人心。那云沾过队友的泥血,也包裹过爱人的身躯。时而大,时而小,时而是怀抱,时而是盾牌。
觉得此时灯灯老师的文字就像灯一样,是看惯了的,却是黑夜里最暖的慰藉。乍看不觉,细细的品下去,发现黑夜里的陪伴,默默无闻的支持,都在这一豆灯火了。
【我不知道我有没有写出我要写的,但我对大大的心是真诚的,比心❥】
如有错别字,原谅我。毕竟手机打字……

弱弱的:@隔山灯火 


隔山灯火:

设定见 1  2  3

  

明天出门啦没有长文,搞一个小段子才能安心去睡~

  

假设云可以热胀冷缩~




  

04、

  

 

  

十一月末下了一场冻雨,阿诚跟梁仲春跑了一趟码头,浑身上下都冻透了。

  

他打着哆嗦回到办公室,被按坐在沙发上,看明楼用咖啡杯泡他的云。

  

热水倒进去,小小的一朵渐渐舒展开来。

  

过了一会儿,咖啡杯装不下,换成饭盒。

  

又换成洗脸盆。

  

盆不够大,就一点一点泡,花了好长的时间,明楼才泡出一大朵温暖的云。

  

阿诚打了个喷嚏。

  

“水有点烫。”他懒洋洋地说。

  

明楼看了他一眼,把更多的的热水倒进盆里。“我怎么不觉得。”他淡淡道。

  

阿诚心说,那是,泡的又不是你。

  

 

  

后来有天夜里。

  

明长官太累,躺在浴缸里睡着了。

  

白天推行新政策,晚上布置新行动,一连熬了好几天。

  

阿诚端着夜宵进门,一脚就踩进了云里。

  

他赶紧关上门。

  

再晚一点,云就要溢到外面去了。

  

明楼睁开眼睛,懒洋洋地说:“水有点烫。”

  

阿诚替他关上了水龙头,说:“我也觉得。”

  

他们的云在热水里被泡得越来越大。

  

整个浴室都雾蒙蒙的,什么都看不见了。

  

阿诚坐在浴缸旁边。

  

他被云包围了。

  

无处可去。

  

于是明楼把他拉到了浴缸里。

  

 

  

过了很久。

  

明秘书也累了,躺在浴缸里睡着了。

  

水渐渐凉了。

  

云渐渐小了。

  

他们变大,又变小。

  

像他们的云一样。

  

是无所不能的英雄,也是卸下防备的爱人。

  

总是这样,水里来,火里去。

  

有时互相取暖。

有时无所畏惧。 


评论(3)
热度(8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山灯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