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云尽见沧浪

生不予我,却愿以死向生

我们蕙质兰心的猪猪老师,不止会做小饼干,文笔也这么好。

好多句子都很戳,都截不出来了。说生死,说离别,说诚哥的笑都特别动人,爱您。

“给以夜晚无言温暖相拥这样巨大的力量的哥哥”,对不起我第一眼就看成了“温暖相拥的巨大的哥哥”,我面壁……

哎呀,初心什么的,想当初我连亲亲都没写过一个呢,也是怀念。


悟能师兄:

 @隔山灯火 

愚蠢的我(我是猪树啦猪树)因为忘记了密码所以只能重新注册了一个账号方便网页版可以真正艾特到灯灯老师~(现在的我就是小明的智商了呀)

特别惭愧地是拿到了灯灯老师寄的实体书以后才完整把《方舟》看完了。

今天太阳真好,上海结束了两天的绵绵阴雨,难得在清明酝酿出了阳光明媚。(想着今天灯灯老师也会跑去外滩吧,诶嘛,智商又占据了高地)

灯灯老师写的很爽的方舟,饱含着希望和无限情愫(同志爱,兄弟爱,爱情,人间大爱),有一股特别特别初心的味道。(当然现在的灯灯老师写的更棒啦!小火车开得也特别好!)

大哥还是那个大哥,阿诚还是那个阿诚。冷静的,城府的,穿着厚厚的大衣闻到到枪的火药味儿的大哥。敏捷的,能干又透着狡黠的,在时代的蹉跎下依旧如松如柏却又恰似寒梅临枝开的阿诚。在开头就离开的年轻的沈苓,福州路上混杂着各色人等呼吸的五洲大药房,包着几层油纸的葱油饼,还有忙前忙后尚且还未脱少年形骸的明台。

灯灯老师说,“除了对人物的爱,我不拥有他们。”

可他们如此真实地在灯灯老师的笔下有了鲜活的感情,有了千秋家国,铁血柔情的动人,有了巾帼不让须眉,纤纤蒲草亦能柔韧胜磐石的震撼,有了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铿锵有力。

还有让我忍不住掉了好几次眼泪的林老师。

那滴掉在病历纸上的眼泪,他一夜未眠因此沾上油墨味道的棉衣。

我小时候并不惧怕生离死别,后来才明白死亡让人害怕乃是对生者最残忍的屠戮。它毫无预兆的降临,突然之间夺走和你血脉相连的纽带,而终其一生这些伤疤都不会消失。

阿诚哥哥在剧里那么爱笑,可是大多数的时候是带着眼色,调动着称为表情的面部肌肉来达到自己的目的,只有对着大哥和小少爷还有大姐的时候才会真正发自内心的笑。可他还是那么会笑,在受伤的时候笑,安慰小少爷笑,看着大哥开心自己便也笑,看着那张照片笑,笑的眼里走过千山万水,心里流泪酸涩,却是真真实实彻彻底底把自己的情绪这样解脱释放了出来。

他爱他,他也爱他,于世界崩塌处,于乱石掉落中,并肩携手,再无所求。

大哥,唯有在阿诚和明台面前才是真正“大哥”的明楼,这一方柔情,是比什么都珍贵。冷言冷语,步步谋略,却贪着那浮生一日,读报,打球,洗手作羹汤,给以夜晚无言温暖相拥这样巨大的力量的哥哥,再也找不到的这世上最好的哥哥和能够托付尚且未知余生的最好的人。

黎明之前最是黑暗,那黑暗无边无际,压着人喘不过气也看不到希望。太阳升起究竟是传说或是宿命的必然谁都无法言之凿凿。但是世人不会忘记,这片土地上曾经那么鲜活的故事。

诗和远方,划开黑暗的灯火,是在未知的未来,也是抚平疼痛,悲伤,生死两岸的启明灯。

生不予我,却愿以死向生。祈愿生死志犹存,待到来年万物长,春花烂漫再无人间疾苦。

评论(16)
热度(57)
© 隔山灯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