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云尽见沧浪

【兆衢】吃口甜的

衢玄子长得好看,兆悠总说要画个画给他挂墙上。就像人间传说的壁上仙子,吹口气就下来,陪着人吃饭喝茶看书,还能暖被窝。

但逍遥宗连个屋顶都没有,也没有兆悠的被窝。

修仙人一个蒲团足矣,松间林下,石上水边,随处可眠。枕头上摸摸索索,可不是仙门中人的气度。

“我要气度做什么?”兆悠从衢玄子身下抬起头,唇角湿润,眼神也湿润。

像荷叶上的一滴露,或是撒在丝绸床单上的一斛珠。

“该你挂墙上。”衢玄子腿张得酸,踹他一下。

“什么日子,说这个不吉利。”兆悠连忙道。

“呸,”衢玄子啐他,“做这个就合适?”

“我心里难受嘛,”兆悠蹭他,“阿衢,我不爱听故事了。”

“兆悠,”衢玄子抚着他的头说,“我辈与天争寿,不修轮回,自然也不过这个日子,你看那些是自寻烦恼。”

“写咱俩三生三世,不看可惜。”兆悠从小腹往上吻,“你这里比昨日更红了。”

“我看你是狗,”衢玄子掐住他臂膀,“一千多岁了,凡人十世也有余,还不知足?”

“又不是只有我一个不知足,”兆悠有点委屈地伸手下去,“你这里又……”

算了算了,衢玄子叹气。

鸡同鸭讲,猫一阵狗一阵。

别太过分,便由他去。

七月半,长泽山日夜风雨大作,霹雳几百声。

兆悠真人语众人曰:“吾家猫儿渡劫。”此为后话。


——————————————

紧急补糖。

评论(17)
热度(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山灯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