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云尽见沧浪

【兆衢】红鸾劫(六)

六、

 

有风吹进来。兆悠的手停下了。

他替衢玄子穿好袜子,又想把卷起的裤腿放下,手从膝盖处轻抚而过,忍不住停在膝下微凹的小窝里,仿佛那处盛满了风声。

“老衢,”他轻声说,“你疼吗?”

又说:“我是开玩笑的。”

又说:“我……”

怕碰到腿上的勒痕,他已将姿势改为了半跪,衢玄子就势将手按在他肩上,问:“兆悠,你为何犹豫?”

兆悠仰脸看他,一双眼睛亮极了,仿佛千斛明珠倾倒,又如月下秋水横波。“老衢啊,”他像叹息一般说着,“珍而重之,未敢轻渎。”

衢玄子的头发低垂下来,居高临下地笼罩住他。

“兆悠,”他说,“什么是轻渎?”

兆悠呼吸一滞。他看见衢玄子目光低垂,睫羽微动,表情平静纯然,恍如神子。

仿佛银瓶乍破清光流泻,兆悠眼中的渴望一下子就溢了出来,他伸手环住衢玄子的脖子向下一压,保持着半跪的姿势,吻了上去。

衢玄子似乎有些不惯,但这件事本可无师自通,他微微张口,将兆悠舌尖纳入。此后便是唇舌交缠,两人一齐滚在地上,长发委地,皆已动情。

此刻日光近午,煌煌大盛,照得一切纤毫毕现,虽在屋中,却直让人有幕天席地之感。衢玄子仰面躺在地上,被兆悠欺身上来,抽去腰间系带,以手探入,不过片刻就难耐地颤抖起来。

“兆悠,”他语声中流露出一丝乞求的意味,“别……我挨不住了。”

兆悠抽出手来,轻抚他的脸颊,指上微带黏意,将那白玉一般的脸弄脏了。

想把他……弄得更脏。

恍惚间他探知到自己内心最隐秘的欲求,那源自很遥远的九百多年前,两人才方入道,不足百岁。衢玄子与屠灭凡人村庄的妖魔苦战,实力悬殊,被那魔头抛入猪舍肆意调笑取乐,如同戏弄蝼蚁一般。兆悠与师长赶去援助,抱他出来,怕他被旁人看见,怕他年少多思,怕他过刚易折。

“阿衢,你我为何修仙?”兆悠一身污浊地抱着他,同他脏在一处,一遍一遍对他说,“是为不染尘俗吗?”

“阿衢,你我为何修仙?”兆悠说,“能乘霄汉鹤,能生淤泥莲,不论遇到什么,我都与你一起。”

“阿衢,你我为何修仙?”兆悠说,“美人琼玉是粪土,秽浊馨香任所需,清浊见心,与外物皆不相干。”

那时年少的衢玄子在自己怀里,明明十分虚弱,却勉力抬起头来,冲他笑了一下,真如泥地里开出的一朵白莲。兆悠想,也许从那个时候开始吧。

他痴迷的从来不是这个人不染尘俗的模样,而是和自己一起在这俗世里浮沉,在脏污的背景里莹然生光,难以摧折。

 

衢玄子眼睛半张半合,周身沁出细汗,双腿微屈,手抓在兆悠肩背上,指节微微发白。兆悠将他的唇含在口中,轻轻摩挲,略作安抚,待他喘息稍定,手从腰间一路拂过,又向更深处探了过去。“兆悠……”衢玄有些迷乱,他觉得自己仿佛在一条河中,随水波上下浮沉。

顺水而行,云驰鸟疾。

乱流而涉,过膝则止。

行到此处,混乱的脑海中才依稀生出一个念头,双修功法……他是不懂的,一时觉得有些无措,但箭在弦上,已不得不发了。

罢了。他闭上眼抱住兆悠,将他的身子拉得离自己更近一分。下一个呼吸之间,他已经尖声叫了出来:“兆悠!”

一口气梗在胸腹之间,酝酿出绵绵不绝的痛楚,恍惚间他咬住兆悠的手指,痛到几欲昏厥。“老衢!”兆悠爬起来,一把将他抱起放到床榻之上,扣住他双手,将灵力源源不断地送了过去。

衢玄子如同从水里捞出来一般,大汗淋漓,浑身都湿透了。

“怎会如此,”兆悠慌了,转身道,“我去找云华师妹。”

“站住!”衢玄子咬牙喊他,“也不看看你我……什么样子!”和先前一样,痛楚巨大却不持久,他缓过来一些,看看兆悠又看看自己,觉得荒唐极了。

“与它有关么?”兆悠抚上他系着红线的那条腿。

“从右足处开始气息滞涩,流传到心脉时如同重锤相击,”衢玄子脸色微红,“你的气息甫一入体,便不成了。双修这条路,看来行不通。”

兆悠将头埋在衢玄子肩上,声音里带出一丝委屈:“但你我已是最亲近的人了。”

衢玄子面色微缓,以手轻拍他道:“从来如此。”

两个人静静相拥,如是坐了一刻,待气息平定方才分开,另取了新的衣衫换上。衢玄子垂目道:“现在可以说了吧。”

“什么?”兆悠问。

“红线,”衢玄子指了指自己的腿,“到底是什么?”

“你帐子上的丝线啊,”兆悠看了一眼,又从床帐上扯下来一根,绕到自己脚上,“看,你我这样,也算红丝系足了吧?”

“你要怎样才能说实话?”衢玄子盯住他道,“线是普通的红线,但你用在我身上的可是垂命悬丝之术,历代逍遥宗掌门中会者寥寥,我该称赞一声兆悠真人天纵奇才吗?”

“过奖过奖,”兆悠嘿嘿一笑,“不及衢掌门,见识广博,令人佩服。”

衢玄子踹了他一脚。

 

————————————————

七夕嘛,不能吃得太素。

虽然没彻底修成,但也算做了一半了。

很爱一些藏玉泥中的梗,修行必然不是为了高高在上做一个不染一丝尘埃的神像呀。

以及我发现我好喜欢写老兆的美貌,整得他好像以色侍人(噗

评论(34)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山灯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