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云尽见沧浪

【兆衢】红鸾劫(四)

情节跟着XP走。

更新不定,今天心情太差了,来点甜的。


四、


“怀里藏着什么东西,拿出来吧。”衢玄子说完,就站在那里,静静地看着兆悠。

天河很低,星光明灭中,兆悠见他双眼如漆,眉上结了霜花。

那是四百多年前,他们两个困在极寒之地的上古遗迹,与其中数万妖兽苦战三月,修为被压缩殆尽。兆悠还剩最后一件秘宝,可于自爆之时撕裂空间,将人的一缕魂魄送出去。

舍己成仁,何况还是为你,兆悠想,这不是理所应当的事么。

但衢玄子说:“兆悠,你徒作轻生,是疑我负我。”

剑气所指,一往无前,兆悠想,可身临绝境,也当早做决断。

但衢玄子说:“兆悠,你轻易言弃,是道心蹉跎。”

后来兆悠回想,老衢那时应该是很生气的,但除了眼角微红,他看起来真的平静极了。他就那么平静地直指自己内心深处……所以把那件法宝拿出来后,兆悠就不想用了。

他想活下去。

他内心深处的愿望是,和衢玄子一起活下去。

修仙即修一点真我,灵台既清,大道立现。所以当年两人拼命压榨己身潜力,衢玄子借星辰之力助兆悠涤荡经脉,最终双双突破,破境而出。

转瞬数百年过去,此刻虚窗静室,阳光里微尘如金,静静下落。

“兆悠,”衢玄子对他说,“逍遥宗重在修心,剑气所指,法术所出,雷霆万钧之力,皆出自心念。”

“我之心念,”兆悠笑起来,“我之心念……昨日我见天地交泰,阴阳和光,麒麟悉出,丹凤来翔,我就想啊,可真是个好日子。”  

衢玄子唇角微弧,道:“如何?”   

“这样好的日子,不如就当作你我的好日子,”兆悠自怀中掏出一纸红封,“给个面子吧,老衢。”   

衢玄子目光一凝,见上面正书两个金字,继而一笑,指尖燃起一缕金色火焰。兆悠亦放出婴火,向那红纸扑了过去,纸张瞬间化为烟尘,被火焰一卷,又回到了两人丹田之中。

一股暖流在丹田处徘徊数次,又向上直入心脉,呼吸之间,亦觉有什么在暗暗呼应彼此。“聘书我收下了。”衢玄子说,“你……”

他的话却没有说完。

一口污血自唇边涌出,原本端坐在榻上的人一把抓住案几边角,右腿微微蜷缩起来,正在颤抖。兆悠一指点去,替他除去鞋袜,就见昨夜还在脚踝处的红线已经向上三寸,深深地勒入小腿之中。

“老衢!”他大惊之下,灵力如江河奔涌,浩浩荡荡灌入衢玄子体内,助其平息伤痛。

“老东西,”衢玄子缓过一口气来,“才说让我还你丹药,如今又开始胡来。”

他看向自己的腿,此刻痛楚消退,红线安然待在那处,似乎安静无害。它本来也该是无害的,上面只有兆悠的气息,而兆悠永远都不会伤害他。

兆悠说:“嗯。”

“你这是什么意思?”衢玄子察觉到不对,挑眉道,“还有,你是不是该告诉我,这红线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那你也该告诉我,那入体黑线又从何而来?”兆悠反问,“弟子说你一连数日都未下山,小宴之前也一切如常,宴会之后你去了哪里?”

衢玄子看了他一眼,没有答话。

“你又是什么意思?”兆悠说,“是不知道还是不说?”

衢玄子说:“嗯。”

“你这……”兆悠瞪大眼睛,一口气堵在胸口,实在不知该如何反驳。这时就听门外有人朗声唤道:“掌门师兄!”

衢玄子对兆悠道:“不可多言”,掐了个决整好衣履,把门打开。


云华子带姚薇、齐越二人下山游历,近来不在山中,感应到护山大阵开启,连忙赶了回来。回到衡阳宗的半个时辰内,听到这一夜发生的事,简直令他们心如潮水,几经浮沉变化,实在说不出什么好。

“幸好没有梦到……”齐越拍拍胸口,“不然我真是要哭死了。”

师姐姚薇看了他一眼,觉得他似乎抓错了重点,但她素来沉稳温柔,只斟酌道:“听青阳师叔祖说,师父的身体需要蕴养。”

云华子若有所思。

两位医修绞尽脑汁,搜罗出不少丹药灵草,又带上此前精心调制的药泉,去见掌门。白日无事,衢玄子居处未设禁制,莲池上的水灯都一片沉寂,阵纹未显,门窗也只是虚掩。齐越性子跳脱,因为心急见师父走在前头,先听到了一句:“如今又开始胡来。”

他没想明白这是什么意思,就听房中人好像争吵了起来。

一刻之后就见师父开门出来,身后跟着兆悠师伯。

“师父!”齐越高兴地说,“您一切都好!”

“都好。”衢玄子微笑道,又向云华子点了点头,“云华师妹。”

“还未恭喜掌门师兄和兆悠师兄,”云华子挥手送出一个光团,“仓促之间不及齐备,师兄权且收下,以待来日。”

衢玄子接过,见里面有数颗极品灵石,数十瓶各色灵丹和一口白雾袅袅的药泉,这礼算是极重了。但想起丹田中那颗隐隐约约的种子,他便不说什么,坦荡收下了。

“别的不足为论,只这药泉,是我与姚薇以诸多草药调制而成,生机旺盛,对体内暗伤颇有效用,还望师兄善加使用。”云华子一边说一边自然而然去搭衢玄子的脉,她屡屡如此,二人都不觉得有什么不妥。

“多谢师妹。”衢玄子温和一笑,“此次下山……”

“师兄!”云华子极少见地打断了他的话。她眉目冷肃,竟酝出一丝薄怒,转向兆悠道:“敢问兆悠掌门,我师兄为何呈血亏之象?”

“小点声,”兆悠赶紧道,“这东西是能扯着嗓子喊的吗?”

“兆悠掌门!”云华子向前一步,目光逼人。

兆悠无奈,挠挠头道:“不行不行,老衢不许我说。”


————————————————

兆悠,你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解释一下衡阳宗上下不是不信老兆为人哈,他肯定不会采补老衢,也不会采补任何人的(不然他们也不会恭喜而是直接动手了),只是怕这俩不懂玩脱了而已。他们也很尴尬,人家道侣私事,别人有心提醒,说多说少都不好。

评论(23)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山灯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