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云尽见沧浪

【兆衢】红鸾劫(二)

情节跟着XP走。

更新不定,明天肯定没有,不能再摸鱼了。


二、

 

那天一直到衢玄子赴宴归来,一切都很正常,甚至可以说是非常好。

兆悠混迹在人群中,品评了一番衡阳宗新收弟子的根骨,就躲进衢玄子的房间,自己煮茶吃果仁,一下午过得甚是逍遥。

其间他摸出随身卦钱又起了一课,依然是地天泰卦。此时正是阴阳交感,万物宁泰,窗外风恬日煦,无需神识外放都可以感受到阳气清明徐徐上升,阴气凝和缓缓沉降,令人耳目皆清,心怀甚畅。

那时他怎么也想不到,几个时辰之后,衢玄子会双足沾泥,面色疲惫地看着他说:“兆悠助我。”公冶寂无离开后,兆悠看着他一步一步走回到房间里,脚踝上的血珠已经凝结成线。他看起来非常累,在门口迟疑了片刻才打出一个清洁的法诀。

污泥褪去,足上鲜红更加刺目。

兆悠一指点出,又在房门处刻下一道深深剑痕,其中剑意纵横,气息强悍无匹,若是修为稍微弱些的,莫说硬闯,就是试图窥探也要被其重创。

衢玄子盘膝坐下,闭目数息,睁开眼道:“再来。”

“老衢!”兆悠欲抓他手腕,但衢玄子比他更快,右手刚被抓住,左手骈指已将脚背上的皮肉划开。察觉到握住自己右腕的手骤然收紧,他用手指将伤口撕扯得更大,仿佛那不是他的肌肤,只是一张薄薄的纸。

鲜血泉涌而出,片刻就在身下积成一片血洼。

兆悠双目发红,胸中一股气息来回冲撞,却终于还是按捺下来,分出一丝剑气悬于指尖,探向血肉模糊的伤口。银色光芒切肤而入,衢玄子面色泛白,不发一言,右手还被兆悠握着,已经沁出一层冷汗。

兆悠勉力镇定,凝神细观,终于在猩红之中捕捉到一丝飞速隐没的黑线,剑气立时缠绕而上,将其绞成两段。短的那截在剑意催发之下化为齑粉,余下长的一截飞速逃窜,剑气追逐而去,方寸之间倏忽百变,这伤口竟如纵横拼杀的战场,兆悠将真力催发到极致,甚至分出一缕元神附于剑气之上,却仍然追逐不上。

他片刻都不敢恋战,收回剑气,从储物袋中倾出灵药,如流水一般倒在衢玄子的脚上。伤口肉眼可见地飞速弥合,一炷香的功夫便只留几条红痕,如同指甲抓过。

衢玄子眼睛一闭,仰面倒在榻上。

兆悠如被一盆冰水兜头泼下,试图俯身把他抱起来,却被衢玄子在他胸口一推,那力道本来很轻,但兆悠毫不设防,立时被柔劲荡开数丈。

“兆悠!”衢玄子喝道,“静心打坐!”

声音虽不大,却极其清晰,兆悠心神一清,骤然发现四面八方的灵气都向他汇聚而来,浑身上下每个毛孔都张开,肆意吞吐。紫府震动,掀起一股澎湃飓风,胸中气息如同长龙,直欲破空而出!

 

公冶寂无回去安抚门中弟子,不知不觉过去了半个时辰。那点酒意早就无影无踪,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再睡着,天边已经微微发白,他们索性开始静坐诵经。

直到一声悠长的鸡鸣破晓而来,公冶寂无心绪稍定,却总觉得有什么事要发生。

师父他……非常不对。

衡阳宗掌门衢玄子从来人前持重,哪怕十万火急,整肃衣冠对他来说也不过就是须臾之事。况且他修为高深,早已洒衣不污,尘垢不染,又怎会踏足泥泞之中?而自己这般失态,师父只是温言安慰两句,没有详细询问,更没有跟来查看,他素来疼爱弟子,竟不怕自己心境动摇吗?

想起那根脚踝上的红线,公冶寂无心头如火焰灼过,不敢继续揣度,只觉怪异之感挥之不去。正在此时,身侧原本浓郁的灵气好似被什么抽走,如龙之吸水,汇聚在空中形成巨大的漩涡,一直向内院奔涌而去。

这是……有人要突破了!

一时数道遁光从宗门各处飞去,是门中诸位长老和执事前辈,公冶寂无也带着弟子跟过去,越靠近衢玄子的房间,灵气越发浓重,莲池上氤氲的水雾几乎变成乳白色。每一滴水气上似乎都生着密密麻麻的剑芒,修为低些的,一个呼吸之间,喉咙几乎都要被割出血来。

长老们连忙抛出防御法阵护持弟子,彼此对视间,都疑惑重重。这分明不是衢玄子的气息,反而像是……

好在谜底并未用太长时间揭开,一时三刻之后日光大盛,云雾消散,一人自房中缓步而出。众人只看了一眼,就恍惚间仿佛在他身后见到一个无比玄奥的巨大剑域,但那异象一闪即隐,只剩下一缕锋锐却轻灵的气息,似与足下草木应和,十分逍遥任意。

竟然真的是逍遥宗掌门兆悠!

他昨日分明还是元婴初期修为,怎么一夜之间突破至后期巅峰,足足提升了两个大境界?

公冶寂无修为不及,远没有长老们看得真切,只是觉得兆悠气势极强,不敢直视。但他心中最重要的念头仍是衢玄子,因此不顾长辈在侧,便想要开口先问师父。

好在衢玄子亦从房中走出,看到他一如往常,所有人都莫名安下心来。

“还未恭喜兆悠掌门……”司刑长老行事果决,人却和蔼,笑呵呵开口,却见衢玄子经过时,兆悠微微蹙眉,扶了他一把。

他不知道为什么,就闭上嘴了。

空气中盘旋着一种说不出道不明的气氛。公冶寂无看看左右,不知道该说什么,却又分明觉得所有人都和自己一样,有一个疑问在心里呼之欲出。

兆悠在衢玄子的卧房里一夜突破,他……做了什么?


————————————————

别人看是红鸾星动,兆衢自己看是血光之灾,有点倒霉。一夜之间修为暴涨,这下可说不清了。

红线其实是好的,为了和黑线抗衡不让它继续蹿(兆悠绑的)

评论(26)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山灯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