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云尽见沧浪

兆衢推文1

啊我其实真的不擅长写评论……

但是看到写得好的文,尤其是剧情长文,还是想多安利一下,自己也留个存档。


报仇 》 @凤凰府的二帅哥 

作者简介:时间在同悲道开启之后,只有兆悠一个人活了下来。同悲道会让生命死绝,让所有地方都魔气充裕,满世界都是妖魔,而修士的法力无法像原来一样从山河灵脉里汲取。所以相当于兆悠一个人单挑整个末世,为衢玄子报仇。

 

我从前不怎么看仙侠,更喜欢武侠一些,因为人身七尺,纵有傲骨,也有太多“不能”,仙侠就少了一些“人力有时尽”的悲壮感,但是放在这个只能用双脚一步步踏血而行的设定下,这点遗憾便没有了。

而且我永远爱未亡人(嚎叫!

心头悬刃,血色载途,每一次呼吸都痛,却不会被痛意压弯了脊梁,重压之下的坚守与孤绝至极的反抗,真的太戳了。

还有几点我特别喜欢。

一个是回忆里的年少过往特别可爱,小衢发挥符修之能困住兆悠三天三夜,把他像五指山下的猴子一样压住,这种互动在别的文里还没看到过。

一个是打戏特别漂亮,武器、招式和战力方方面面都弥补了原剧那筛子一样潦草的设定,魔宫一战烈酒洗长剑燃到爆炸,是衢玄子一点灵光护住兆悠活下来,又是兆悠靠他的遗存和道雪雷音投射出一个衢玄子,与他并肩作战杀谛冕。真的难以想象当时的兆悠的心情,他再一次喊出“老衢”,他倒在地上也顽强地睁着眼,生怕少看一眼那个人的背影,这一段写得剑气纵横又血泪入骨(主要是杀我

再有就是私设老衢头发变白是为了镇住妖魔,之后支撑不住坠落荒渊,兆悠第一次踏上给他报仇的路。而文终兆悠净化所有魔气,回到第一次报仇回去的那一刻。结尾一句:“老衢,我去为你报仇了。”然后戛然而止,我的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

“向前走吧,向前走吧,千万步都走过了,故人还会远吗?”看得我泪如雨下。这条路走得太难了,可是他太好了,可是太难了,可是他们都太好了……所幸从结局回首望去,老衢影不在侧而在心,他们始终并肩,不是一个人在走。


评论(18)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山灯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