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云尽见沧浪

关于不同意借用云开处设定写文的声明

陆续收到好几条私信,问可不可以用云的设定,不想反复回复同样的内容,所以统一说一下吧。
从我的角度,我是不同意的。
原因有三:
一是云可见善恶人心,达官贵人多以锦缎遮之确实出自镜花缘,但这并不是一个如同哨向,ABO之类的流行世界观,或者知名作品的AU,就像很多人都从山海经里找灵感,但是灵感的实现方式完全相同就不好了。而且灵感来源之外,包含着我的大量二设。也许别人写来故事与我完全不同,但是涉及到和云相处的细节,的确非常容易撞梗。毕竟这个设定最可爱的地方在于日常,日常即情节,很难说借走的部分哪些属于设定,哪些属于情节,造成误会就不好了。
二是很多灵感和细节来源于和朋友的聊天,或者干脆是别人的脑洞,我以文字回报朋友,大家一起创造和分享,但并不代表我有权利把来自她们的部分也给出去。所以除了愿意陪我玩的口罩老师和my枪(77老师愿意玩更荣幸),我不希望看到别人拿走这个设定。
第三,最重要的一点,我不希望云变成一个单薄的“设定”,只用来卖萌。也许我写得并不深刻,但是一直在尽量让它变成一种比喻和叙述方式,除了萌和软,我希望它还有别的东西,也希望楼诚尽管有着很萌的云,也依然是楼诚。所以拿这个设定套别的CP甚至别圈CP,也没什么意思。

本来今天不想写,因为我知道很多小伙伴因为别的事情不开心,但是为了我毫无负担地过周末,还是写了。
只是想说,尽力产出,也许你们都不在了,我还会在。产出就是力量啊,祝大家都能开出自己喜欢的脑洞。
并不针对私信来问的小伙伴,感谢你们的肯定,以及提前询问的礼貌与尊重。

评论(33)
热度(155)
© 隔山灯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