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云尽见沧浪

那个啥,有人上门来问,顺手搜了一下发现我被整理到好词好句里了,哭笑不得。好像最早是有个姑娘在LOFTER上整理了一百条大多是名人名言的写作素材,给高考党写作文用,后来就被转出去了……姑娘没有恶意所以这里略去出处。
第93条“有人点塔千层,始于暗处一灯,有人扎根千尺,雨来不动如松”来源于我的楼诚同人文《清风好》。前一句是我在《增广贤文》“点塔七层,不如暗处一灯”的句子上进行的化用,根据行文的具体意思,改变了句子的含义,侧重点也所不同,后一句是我的原创。由于和原典不一致,整理进好词好句恐怕会误导同学们,我真的不想误人子弟……
怎么说呢,有人喜欢我的句子,我很开心,但作为一个跟文献打交道的中年少女,想跟还需要写作文的小同学们说,搞清楚文献出处不要道听途说很重要啊!
想写好作文,要多读好书,不要跟着同人文学写作,二次三次加工的东西会让人的眼界变窄。

评论(20)
热度(218)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山灯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