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云尽见沧浪

[现代AU][楼诚] 识字记

文献工作者AU,前文→【金石其心】【芝兰其室】【岁月其滔】【人生其中

同系列小段子:种草记  

继续祝枪枪生快!


识字记、

 

 

工作时间,明台嗖嗖传了两张照片到“会过日子团”里。

一张是一周食堂菜单,另一张是枚朱文方印。

“周三吃红烧鱼,阿诚哥我们出去吃火锅吧。”他说,“快帮我认认这什么字,什么斋藏书。”

“四个字认识三个,不错。”明诚说。

明楼过来瞅了一眼:“嗯,可以给五分了。”

“别以为我不知道,”明台说,“满分一百是吧,那仨不是考点,一共算五分。”

“孺子可教。”明楼点头。

“不,”明诚说,“他只是熟悉你的套路。”

“我什么套路?”明楼问,“对了,你上学的时候文字学是满分吧?”

他问的是明台。

明台选择沉默。

当年的文字学授课教师,乃客座教授、研究员明楼是也。

明楼以为自己一击中敌,十分满意,开始亲切地答疑解惑:“是澂,澂斋藏书。”

“诚?哪个诚?”明台问。

明诚说:“你就不能打字吗?”

“不能,”明楼幽幽地说,“我不在你们群里。”

于曼丽手指微动,发了个小窗给明台:“记仇。”

明台在群里回了一个冷漠的表情。

“就是澄,也读作邓的那个。”明诚说,“澂,就是澄。”

“瞪斋?”明台瞄了一眼明楼的眼睛,“适合大哥。”

“但在这里读作诚。”明楼强调。

“不用强调了。”明台在小窗里对曼丽讲,“他就是喜欢诚,谁还不知道似的。”

于曼丽说:“我也喜欢阿诚哥^_^”

“谢谢,”明诚在群里回复,“我也不喜欢吃红烧鱼。”

“万岁!”明台发了一个欢呼的表情。

“今天周一。”明楼冷冷地说。

“别闹,”明诚私聊他,“不是把你的大号也邀请进群了吗?”

“没闹,”明楼抬头回答,“我这打游戏呢,没看微信。”

“我看看?”明诚凑过来道,“打败了一个7级灯笼鬼,好厉害。”

明楼笑了起来。“那个鱼不好吃,都是土腥味。”他看着明诚说。

“所以明主任的套路到底是什么?”于曼丽私聊问明台。

“一共考二十个小篆,他天天在家里就练那二十个,怕讲卷子的时候板书不好看。”明台凑到曼丽耳边小声说,“但还是阿诚哥写得最好看。”

明楼敲桌子:“上班不要讲小话!”

“还有一分钟下班。”明台回道。

“那就一分钟后再讲,”明楼转过头对明诚压低了声音,“好好好我买单。”

“买单什么?”明台耳朵尖。

明诚微微一笑:“火锅。”


————————————————————————

兄弟情这种东西,像7级灯笼鬼一样不堪一击~

吃火锅可以算明主任一个,但是要买单啊拍肩!

评论(49)
热度(4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山灯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