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云尽见沧浪

[伪装者×北平无战事][奇幻架空] 好想把小方端走(十一)

楼诚有CP,诚韦、敖韦兄弟向,实力宠小方。

枪总名言放前面,要看诚哥宠小方:“喜欢就买,不行就分,谁敢废话,直接打死,好好念书,有事找哥。”

琐碎日常,专门卖萌。

前文目录 (在整个目录的最下面)

对就是久违的正文……



十一、

 

一声“阿诚哥”出口,马汉山才发现自己抓错了重点。

重点应该是这个清洁工和方孟韦长得一模一样啊!

“这位是……”他脑子里掠过许多关于方家的传言,还没想好怎么说,就见一阵小风吹过来,厕所隔间的门忽忽悠悠地开了。

刚才方孟韦那一脚下去,锁已经坏了。

一具尸体仰面倒栽进雪地里,更多的血流了出来,但很快就凝固了。他的眉心处有一个极深的洞,血正是从那里冒出来的。

“这这这……”马汉山结巴了起来。

这分明就是个人呀!

明明白白一个普通人,身穿电力工作服,有编号有胸牌,怎么看都是山下维护电力设施的那些人类里面的。按理说普通人根本到不了这里,他怎么会出现在移动厕所的隔间里,又怎么会不明不白地死了?

方孟韦走上前去,单膝跪地。

检查过尸体之后,他直截了当地回身问道:“阿诚哥,这是怎么回事?”

明诚微微笑道:“你信我吗?”

“我信你!”方孟韦毫不犹豫道,“我也信证据。”

明诚问:“你想要什么证据?”

方孟韦毫不犹豫道:“证明人不是你杀的。”

“是我杀的,”明诚说,“他不是人。”

方孟韦的一双浓眉蹙了起来。

“方副局长,”明诚揉了揉弟弟的头发,摸到一手冰凉的雪粉,“真有样子。”

穿着这一身黑色制服,可真精神啊。

方孟韦的嘴也微微抿了起来,他看着明诚,眼神特别认真,黑色瞳仁也就显得格外大。明诚又揉了他一下,说:“把他衣服脱了。”

死尸不大会儿功夫就冻硬了,特别沉,方孟韦招呼了几个人,一起合力把他的衣服扒干净。“内裤留着吧。”明诚说。

其实没全脱完,就已经能看出不对了。

没了臃肿的棉衣做遮挡,这人四肢和脖子上贴身套的挂的,居然满满的都是黄澄澄的金子!

阳光照在这一堆黄金上,泛出温和的华光,看起来非常悦目。

马汉山和他手下人的眼睛已经看直了。

在场的都是活了几百上千年的,差不多都能看出这些金子有年头了,有首饰,有钱币,也有单纯的金箔金片,单工艺和式样就不是一个年代的。马汉山咂道:“看不出来,这附近还有墓啊。”

“不是盗墓的。”方孟韦说。

没有哪个墓会有这么多年代不一的金子,也没有哪个盗墓贼能穿过自己布下的防线,跑到这不是人境的地方来。

除非,他真的不是人。

“金生水,水成雪,”阿诚抬起头向天空中望去,“最近都不会下雪了。”

像是在印证他的话,天空中最后一丝云悄然散去,山川之上晴空万里,太阳也仿佛被谁从冰壳里掏了出来,骤然添了许多热力。

方孟韦头发上的雪化了,一片湿漉漉的。

 

“他说得对。”一直冷眼旁观的方孟敖忽然开口。

行云布雨的龙最能感知天地间幽微的变化,何况一直奋斗在气象工作第一线,屡次获得先进工作者称号的方家大少爷。

他清楚地知道,至少方圆百里之内,几个月之内都不会再乱下雪了。

异常的冷空气好像突然消失了。

“你是阿诚?”方孟敖长久地打量着明诚,似乎并不是很在意事情的真相。

“我是阿诚。”明诚道。

方孟敖居然有点不好意思,他点了点头。

明诚笑了一下,又道:“大哥。”

两个声音同时回答了他,一个来自身边的方孟敖,另一个来自清洁车上的塑料桶。

方孟韦犹豫了一下:“大哥……明楼哥?”

“桶是新的,”明诚微笑道,“大哥还没消化完呢,等一会儿。”

于是一群人静静地等着……

虽然他们也不知道为什么要等。

马汉山等得无聊,又兼这群人全不把他放在眼里,也憋着火,转头去训斥跟车的属下:“一群混账王八蛋,我养你们干什么吃的?混进个人都不知道!”

山顶上静,全听他嚷嚷了。

方孟韦听着刺耳,转头就瞪他:“你没有父母生吗,开口就是混账王八蛋,人家父母都是王八,你父母是什么呀?”

“哎呦方副局长,我骂他们,你生什么气啊,”马汉山连忙道,“我父母过世早,这个这个……”

“父母过世早就没有父母吗?”方孟韦眼睛瞪得圆圆的,“我问你,你父母是什么呀?”

马汉山被他问得愣了一下。

方孟韦重复道:“说呀,你父母是什么呀?”

“我父母……”马汉山说,“就是王八呀。”

真的那种王八。

方孟敖手下的龙笑成一片。

他们也是真的龙,好些清早起来还没来得及变人呢。

 

崔中石听见笑声走过来,不动声色地把现场看了一遍,然后走到了明诚身边。

这个人心思果然细致,一眼就看到了这个场面的核心。

但他只说了一句话:“孟韦叫我崔叔。”

明诚于是也跟着叫了一声崔叔。

有什么和阳光下的冰雪一样,在静悄悄却又十分迅速地融化,血的味道更重了,但方孟韦觉得,自己仿佛是在家里。

不,和家里也不一样。

比家里还好。

于是他们先说家事,如果分钱算家事的话。

明诚愉快地说:“分分吧,见者有份。”

他指那堆金子。

在场的居然都分了一件,马汉山他们也有,众人捧着金子感慨,这真是莫名其妙的一个早晨。

崔中石过得一向清简,推托不过才挑了一只黄金的小鱼。小黄鱼通常是金条的俗称,但这件是真的鱼形,雕得惟妙惟肖,好像放进水里就能游起来。

明诚在给出去之间多摸了一下。

就摸了一下……他原本把喜欢的放得离自己比较近。

垃圾桶的盖子在此时滑落到一边。

一条银绿色的巨蛇从里面探出头来,然后慢慢地爬出来,蛇身中段有一处高高鼓起,仿佛揣了一个巨大的球。

方孟敖脱口而出道:“这什么玩意儿?”

蛇竖起了眼睛。


————————————————————

也没啥好剧透的,简单来说就是类似于雪妖的东西附在人身上,被大哥把魂吸出来吃掉了~

评论(44)
热度(3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山灯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