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云尽见沧浪

[楼诚] 云开处 14

前文戳总目录……

 @残雪未化 的点梗,稍有改变,不要嫌弃。


14、

 

阿诚的云里真的有香味。

有时候他会洒一点明家香,很淡,足够优雅,也有分寸。

但这次不是香水的香,是食物的香。

明台回来敲大哥的门,正事没说完,肚子先叫了起来。

“阿诚哥,你吃什么啦?”

连云上都是葱油饼的香味,让人恨不得咬一大口。

阿诚微微一笑:“什么都没呀。”

明台当然不信。

阿诚摊开双手,说:“我真的没吃。”

明楼咳嗽了一声。

明台立刻站好,继续汇报工作。出房间的时候他回过头,信誓旦旦道:“我真的闻到了!真的!”

不只有葱油饼,还有苹果派呢。

甜的,咸的,花样还真不少。

明家小少爷肚子空空,愤愤地哼了一声。

 

房门关好。

阿诚说:“我真的没吃。”

明楼说:“我也没吃。”

中午晚上都是饭局,明明没怎么吃东西。

阿诚笑:“我闻闻呀。”

明楼招手。

阿诚走过去,坐在了明楼的云里。坐了一会儿,又躺下。

“真的有,”他闭上眼说,“早上吃的呀。”

明楼打了个哈欠,说:“渣子掉进去了吧。”

“你掉的。”阿诚笑,“不是我。”

“那也未必。”明楼说,“早上我们坐在一起。”

阿诚说:“洗过澡了呀。”

明楼说:“云呢?”

阿诚不说话了。

明楼又打了个哈欠。

洗完澡要洗云的时候,他们都累得睡着了。

 

早上的时候,还没有那么忙碌。

明公馆出去向左拐,一个巨大的香烟广告牌子底下,有阿诚认为最好吃的葱油饼。家里备了中西各式早餐,他还是会步行五分钟过去买,到家时还温热喷香,最内层的油纸微微透明,一点碧绿的葱花粘在上面。

“阿诚哥!”明台欢快地扑了过去,“香得我都精神了。”

“你是饿疯了。”阿诚笑。

“昨天夜里……”明台嘟囔着。大姐听见了,问:“昨天夜里怎么啦?”

餐桌旁的明楼往这边看了一眼。

明台连忙改口:“我是说,昨天夜里就饿啦!”

明楼低下头,继续看报纸。直到葱香味穿过那一层铅字,往脸上扑过来。

阿诚咬着一只苹果派,把剩下的三只葱油饼堆到明楼的盘子里。

报纸挡着,明台可什么都没看见。

不管一天之中会遇到多少事,他们都会尽量好好地吃一顿早饭。

只要大姐在家里,只要一家人在一起。

一日之计,从一餐始。

胃肠温暖,心中有底。

便不惧风雨。


————————————————————

上中学的时候,有段时间特别忙。

下了晚自习回家,正饿,总觉得身上有蛋炒饭的香味。可是中午晚上明明都没吃。后来在衣服上抖落出两个饭粒,想起是早上奶奶做给我吃的。

其实味道没有那么重,大概是饿了,感官放大了。

反正就是,每天有人叫我起床,给我做早饭的日子,想起来都美好得想哭。


最近每天都在写,可能因为要回北京了。

虽然家里好,但是回去就要面对很多三次元的烦心事了。

有点惆怅,所以一直写写写。

大家不用担心我更得太快没质量,因为更不了几天了【。

评论(83)
热度(5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山灯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