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云尽见沧浪

[伪装者×北平无战事][奇幻架空] 好想把小方端走 番外、客从远方来

楼诚有CP,诚韦、敖韦兄弟向,实力宠小方。

来一发元宵节贺文~来自一个幸福得要飞起来的灯!

前文目录 (在整个目录的最下面)


番外、客从远方来

 

方孟敖过年的时候在庙会上买了两盏灯,三十一个,六十一对,连五块钱都没砍下去。灯泡有两种可选,有暖黄色的,也有七彩变色的,他要了两个一秒钟变三种颜色的LED灯,等到十五,一手提着一个,上明诚他们家找弟弟去了。

风太大,飞得累,他扒在飞机上先到了上海,上海没有。又到苏州,苏州也没有。

方孟敖蹲在街上掏出手机,在微信群里打了个问号。

没人理他。

他接着打字,问:“你们都在哪儿呢?”

“我家就在岸上住”群里一共七人,除了方孟敖,其他的好像都不在线。

“我到苏州了。”方孟敖按住语音说,“孟韦,哥饿了。”

还是没动静。

方孟敖想了又想,把零钱包里的一块七毛钱全都塞红包里发了出去,一共七个包,自己领回了两分。群里人果然齐刷刷地冒了出来,“一寸光阴一寸金”领走一块五,转头加两百块钱给了“床前明月光”,想了想不够,又嗖嗖嗖连发了四个红包,凑了一千块钱。方孟韦先发了条语音说:“谢谢哥”,又说:“大哥你怎么又迷路啦。”

笑得可开心了,方孟敖想。

他清了清嗓子说:“孟韦,哥来接你回家吃饭。”

“我们包汤圆呢,”方孟韦那边传来震天的鞭炮声,“大哥你说什么?我听不见!”

接着是明诚的声音:“明台,帮我把糖醋汁拿来,鱼快好了。”

“阿诚哥,”明台也在群里说,“我就在你旁边,开什么语音呀。”

“孟韦别玩了,”明诚又说,“身上都是糯米粉,大哥快给他擦擦。”

方孟敖看着“一寸光阴一寸金”和“有狐自远方来”的头像跳来跳去,刚想应一声,就见有个叫“一寸光阴一寸心”的发了一条59秒的语音。

戳开来,是明楼的声音:“好啊,孟韦来我怀里。我看看,汤圆包得可真好,比我强多了,大姐你说是不是?阿香去打盆水来,要半盆热水半盆凉水,先倒热水再倒凉水,这样不会烫到孟韦。明台,再拿一条毛巾!孟韦饿了吧,要不要先吃点?吃四喜烤麸糯米藕金菇万年青话梅小排炸茄盒还是功德林的云片糕和绿豆糕?别看手机了,再弄上油,反正方孟敖也……”

后面太长,没录上了。

风太大,我听不清,方孟敖默默地想。他在苏州某超市门口又蹲了五分钟,其间有小朋友试图买他手里的灯笼,他说不卖。

小朋友问:“叔叔你为什么不卖呀?”

方孟敖说:“这是给我弟弟买的。”

小朋友又说:“可是,我也想给我弟弟买呀。”

方孟敖犹豫了一下。

正在这时,手机响了。

“一寸光阴一寸金”发来一个位置共享,让他跟着地图走。他嗖一下站起来,提着灯跑了。一路狂奔到老城区的河边,小桥流水饭馆摊位,不管做什么的,家家门口都挂一盏花灯,一路走过去,看得眼睛都要花了。

方孟韦站在一座小桥上,冲他招手。

方孟敖走过去,将一盏灯交到他手里。LED灯拼命狂闪,方孟韦眨了眨眼睛,又眨了眨,始终不错眼珠地看着。

看着看着,眼睛里就有点湿了。

“酸了。”他揉揉眼睛,冲方孟敖笑。

两个人手牵着手,一人提着一盏灯,走过不太平整的石板路,方孟韦掏出一把芝麻糖塞进方孟敖手里。方孟敖就一直捏着,捏到手里有点黏了,又掰开,把一半还给弟弟。

两人一路走一路吃,最后敲门的时候,不知道是谁在新贴的春联上留下了一个黏糊糊的手印。明诚来开门,方孟韦赶紧把手背在后面。

方孟敖伸出一只手。

明诚挑了挑眉毛,说:“什么?”

方孟敖说:“灯。”

明诚笑了:“很好看。”

方孟敖把另一个闪瞎人眼的发廊配色小灯笼塞进明诚手里,说:“给我弟弟买的。”

 

那天晚上,他们都没睡觉。

有人是高兴的,大多数人是撑的。

先在苏州吃了一场,后半夜又集体跑到北平去吃了一场。北平吃得单调,他们特意先在北京落脚,扫荡了好几家馆子,打包了一堆烤鸭披萨红肠咖喱带过去。方步亭特别喜欢芝心虾球,还在饭桌上学会了发红包,一群人守着盘子碗戳起了手机。明诚照例抢得最多,抢完了方步亭招招手叫他过去,先给他一个大红包,又给方孟韦一个。

方孟敖说我没有吗。

方步亭给了他一盏灯。

一秒可以变七个颜色的那种,可高级了。

方孟敖攥着灯,嘿嘿嘿嘿地笑了。

从小到大,这是第一次。对他们三兄弟来说,都是第一次。

而明楼在一边戴上了墨镜。这是他第一次体会到被闪瞎的滋味,以前从来都是他闪别人的。

这可不能认输,他想。

 

正月十五雪打灯,今年定是好年景。

北平下了一夜的雪,天明仍未曾止歇。方步亭起得最早,在落地窗前一边吃早饭一边习惯性地打开了手机,“北平无芝士”群里没人说话,小辈们应该还在睡觉。

昨夜群成员里多了好些远方来的客人,他点开列表一一添加备注,添到最后一个略微犯了难。

“乘龙快婿”,这是谁?

不知道是谁又乱改名字。

评论(144)
热度(7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山灯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