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云尽见沧浪

[现代AU][楼诚] 吃瓜后记

文献工作者AU,必须结合前文吃瓜记才能看懂。

 改群名的梗来源于@墟里烟 GN在上篇的评论,笑得我要钻桌子底。



吃瓜后记、

 

明台撒欢归来,发现房间里的哈密瓜少了一个。

“阿诚哥你是不是偷吃了!说好的平均一人一个呢!”他控诉道,“你这都吃了俩啦!”

明诚和他一间房,正准备午睡,翻了个身道:“没吃。”

垃圾桶里也的确没有第二只瓜的尸体。

“见鬼啦!”明台往床上一坐,“哎我拖鞋呢?”

床边的粉色塑料拖鞋也不见了。

招待所标准间的拖鞋一粉一蓝,他没敢跟阿诚哥抢蓝的。

没拖鞋也不影响下午干活,睡了一觉的明台兴高采烈地挨个跟库房里的古尸打招呼,喊完第八声的时候发现,尸体也少了一具。

于曼丽从背后拍了他一下。

“啊!”明台大叫起来。

“这个呢?”他指着空台子问。

“不知道呀。”于曼丽答,“可能博物馆的老师把她拉到实验室去了吧。”

“我听说啦,女的那个吧,”郭骑云插嘴,“拿去研究啦,肚子里还有甜瓜籽呢!”

明台觉得有点冷。

房间里忽然响起了轻灵的歌声。

“老师你唱什么呢?”明台颤抖道。

“不是你们要听的吗?”哈萨克族的苏恰克老师隔着口罩幽幽地说,“招魂的呀!”

“我就说挺美的。”明诚一边戴手套一边淡定道。

“阿诚哥……”明台说,“这个更瘆得慌……”

“卧槽你又用气声说话!”郭骑云捶了他一下,“不对啊你们快看群名!”

众人掏出手机一看,“吃瓜群众”微信群不知何时换了名字。

改名叫“吃瓜群尸”……

手指一滑,上午明台发的那张眼窝深陷的脸缓缓出现在眼前。

所有人都抽了一口冷气。

“不是我,”明台连忙摇手,“我是改着玩了,但是又改回去了呀!”

正在这时,库房外响起了脚步声。

也是特别需要大哥来辟邪了,明台想。

库房的门吱呀一声,缓缓开了。

王天风穿着一双粉红色的塑料拖鞋立在门口,问呆若木鸡的众人:“我上厕所去了,怎么都看我?”

明诚低头看了一眼手机,正好收到一条新消息。

“疯子下午到,”明楼说,“看着点,别让他吓唬弟弟。”

“别乱改群名,”明诚回他,“想你。”


————————————————————————

王老师吃了一整个瓜,能不跑厕所么!

以及到底是谁吓唬弟弟啦23333

评论(43)
热度(4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山灯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