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云尽见沧浪

[现代AU][楼诚] 生病二记

文献工作者AU,前文→【金石其心】【芝兰其室】【岁月其滔】【人生其中

同系列小段子:种草记   识字记   搬家记    过节记    过节后记    脱酸记




生病二记、


现在&小时候

送给 @各种穿马路 老师么么哒!

 

01、

 

明楼缺觉加上火,头晕脑胀,口干舌燥,牙龈肿痛。

“请假吧请假吧。”明台说。

“今天,周日。”明楼面无表情。

“明天请假吧请假吧。”明台说。

明楼看他一眼。

“我是关心你啊大哥!”明台愤愤地挖着北冰洋袋装冰淇淋。

“大早上吃什么冰淇淋!”明诚端着碗路过,“给我一口。”

“一口啊,就一口啊。”明台连忙道。

明诚看他一眼。

“都是你的!阿诚哥!”明台立马改口,“冰箱第三个抽屉里,咸鱼和排骨后面,还有一袋香草味的!”

明楼冷眼旁观。

“我发现大哥今天不爱讲话哎。”明台吮着勺子说。

“他上火,嗓子疼。”明诚说。

“打个针吧吃个药吧忌个口吧!”明台摩拳擦掌,“我去打电话给苏医生!”

明楼使劲瞪他。

明台哈哈哈哈地跑走了。

“谁让小时候你总吓唬他,”明诚笑起来,“现世报呀。”

明楼哼了一声。

“现在没有人在旁边。”明诚说,“我看看,怎么样了?”

明楼张开嘴,露出最里面的后槽牙。

“上火口臭哎,”明台蹬蹬蹬跑回来,“阿诚哥,你真不嫌弃他!”

明楼站了起来。

“阿诚哥救命!”明台躲到明诚身后,“请对你亲爱的小弟弟伸出圆手!”

明诚穿着他那件蓝色运动服,被戏称为“cos哆啦A梦”的那个,他拿出背后的拳头,摊开。

手心放着一颗冰糖。

清凌凌的一棵冰糖。

明楼有点困惑地看着他。

“阿香啊,”明台叫,“那十斤莲蓬剥出来的莲心煮好了吗?”

远远地听见阿香叫:“就好啦!”

 

 

02、

 

“这件事我看是大哥不对。”明诚认真地说。

“对吧!对吧!”明台抹眼泪,“大哥最讨厌了!”

“他不应该吓唬你,”明诚说,“你就是吃多了西瓜闹肚子,忌口就够了,再吃几天药,不用打针的。”

明台又哭了起来。

“好啦,”明诚左右看看,“现在没有人在旁边,你可以不要哭了。”

“哦。”明台扁扁嘴,肚子响了一声。

“吃饭啦,”明诚说,“我给你盛了粥。”

明台有点嫌弃地看着白粥。

“放了糖。”明诚说。

明台喝了一口,吮着勺子说:“不甜。”

“真的放了。”明诚说。

“哦。”明台委委屈屈地又喝了一口。

“阿诚啊!阿诚!”明楼在外间叫。

明诚眼睛一亮。

明楼走进来,拿出背后的拳头,摊开。

手心放着一颗莲子。

青凌凌的一颗莲子。

“老家送来十斤新采的莲蓬,”明楼说,“大姐喊你去吃呀。”

明诚跟他走出两步,明台也跟着。

“阿香妈妈啊,”明楼叫,“明台要吃的药煮好了吗?”

远远地听见阿香妈妈叫:“就好啦!”


评论(42)
热度(5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山灯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