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云尽见沧浪

[伪装者×北平无战事][奇幻架空] 好想把小方端走(十)

楼诚有CP,诚韦、敖韦兄弟向,实力宠小方。

枪总名言放前面,要看诚哥宠小方:“喜欢就买,不行就分,谁敢废话,直接打死,好好念书,有事找哥。”

琐碎日常,专门卖萌。

前文目录 (在整个目录的最下面)




十、

 

崔中石穿一身浅灰色西装,在这冰天雪地的环境里显得有些单薄。他头发上沾了一点雪,进来坐在火边,很快就化去了。

方孟韦变成人形,披了件衣服,给他盛汤。

他接过来喝干净,又添了一碗,鼻子上沁出一点汗珠。

汤喝完,帐篷里已经鼾声一片,别无人声,喝多了的龙睡得到处都是,曾可达躺在他们中间,枕着方孟敖的尾巴。

方孟韦打了个哈欠。

“困了吧。”崔中石说。

方孟韦点头,打起精神问:“路上好走吗?”

崔中石说:“还可以。”

方孟韦又问:“崔叔不冷呀?”

“不怎么冷,”崔中石说,“我不比你们。”

方孟韦笑了笑:“大哥睡着了,怕要明天早上才能醒。”

“不着急,行长让我来看看,看到就放心了。”崔中石转头看了看方孟敖,“瘦了。”

“累,消耗大,”方孟韦说,“但大哥比以前还有劲儿。”

一下子就能把自己举起来呢。

崔中石说他:“你更瘦。”

变成龙还是有粗一点的。这样坐着也冷,方孟韦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变回去盘在崔中石身边,跟他说话。

离家数日,他问崔叔见到爹了吗,见到姑父了吗,木兰是不是放假了。

崔中石说去时木兰不在,其他人都见着了。

方孟韦说给伯禽平阳买了新衣裳,等回北平送过去。

崔中石说在家念书呢,衣服过年穿。

过年还远呢,方孟韦说,不过我也不会挑衣服,都是阿诚哥帮忙选的。

快递送到湖的那一头,是大哥过去拿的。

哦,是那个大哥。

他变成原形,一下子就飞过了整个湖。

这个大哥也会飞,睡着的这个。

哥哥们都会飞。

我也会的……方孟韦想着,意识渐渐模糊起来,朦胧中听到有人在唱歌。“浮云散,明月照人来,团圆美满今朝最,清浅池塘……”唱了一阵停下,过一会儿又响起来。

好像是崔中石的手机铃声。

方孟敖翻了个身。

他们在这样的乐声中睡得更沉了。

 

天晴了。

第二天清晨,没有风,山川在阳光下泛着冷冷的银色,高处积雪未化,但山脚下已经露出一些绿色来。

这原本就该是夏天,也竟然有草木撑过了大雪。

天气稍暖,人活动的范围更广了一些,极目远眺,只见一个一个小小的黑点坚持不懈地移动着。方孟韦在高处看了许久,确保他们活动的范围是安全的,转头去寻大哥和崔叔。

一早上起来就没看见他们。

让担任警戒的人各就各位,他绕到山的另一头,看公路的恢复情况。人类的铲雪车在艰难行进,遇到积雪特别深的地方,车上的人会跳下来,用铁锹开路。而他们头顶数十米高的地方,一列车队蜿蜒而上,保持着和山壁九十度垂直,像光影分界一样转瞬即逝,快速而无声。

那不是人间的东西。

方孟韦目光一凝,长吟一声,飞上半空。一分钟后回到驻地,见七八辆大车已经挨挨挤挤地停在平台上,把几个简陋的帐篷围得密不透风,领头一个矮胖的正指挥卸车。

倒是个熟人,气象中心后勤服务部主任马汉山。

“快着点啊!没吃饭是怎么着!”马汉山一转头见了方孟韦,连忙道,“哎呦,这不方副局长吗!”

方孟韦走过去,看他们从车上搬下来的东西。

“食物!被褥!各种补给!”马汉山指着车道,“知道方大队长和弟兄们在前方辛苦,后勤掏空了家底来支援啊!东西!人!要什么有什么!”

“驻地容量有限,先搬必要的,”方孟韦看了一圈道,“其余的留在车上,先开到山腰避风处待命,看今天的天气状况。”

“是是是,”马汉山连声道,“方副局长比我这个气象中心的人还专业。我应该想到你在这儿啊,弟弟看哥哥嘛。”

方孟韦看着他道:“我来这儿是公事,不是什么弟弟看哥哥。”

卸车的人正好走到离他们最近的这一辆旁边,伸手一按,厢式货车的四壁无声无息地消失在空气中,露出一排崭新的隔间。

方孟韦闻到一点若有若无的消毒水味。

移动式卫生间,内部加了扩展空间的设计,进去就知道要远比这一辆车大得多。前线工作队多半不是人,但好歹都是高级生物,不好总是幕天席地,后勤也真是送了最新的设备来。

但方孟韦觉得哪里不对。

一辆手推式清洁车从身后缓缓经过。

他睁大了眼睛。

 

在场的所有人都发现了。

卸车的人惊叫一声,后退几步,方孟韦不退反进,长腿一跨就到了右手第二个隔间之前。“推不开,”他说,“里面锁上了。”

略带粘稠的液体还在汩汩地往出流,腥味瞬间盖过消毒水的味道,雪地上一片黑红的颜色,一直洇到方孟韦脚边。

“血!这是血啊!”马汉山一叠声道,“快来人啊!来人啊!杀人了杀人了!”

方孟韦一脚踹上紧闭的隔间门,发出一声巨响。

马汉山被震住了。

“别叫!”方孟韦回身提高了声音,又对其他人重复道,“听我命令!都站在原地,别乱!”

他的目光在四下里逡巡一圈,停在了清洁车上。

所有人都不动了,唯有那推车的人还在不疾不徐地走,仿佛他根本没长耳朵,又或是在做一件万分重要的事情,无论如何也不能停下。

方孟韦一字一字道:“站住。”

那人一回头,马汉山就是一愣。“你是谁?”

自己手下没有这么帅的清洁工呀……不对,是根本没有带清洁工来呀!

方孟韦更是呆住了。

“阿诚哥……”他下意识道,“你怎么在这里?大哥呢?”

“我在呀!”

两个声音异口同声地回答了他。

一个来自身后刚刚着陆的方孟敖。

另一个来自清洁车上的……塑料桶里?

而一身清洁工装束的明诚微微一笑,对马汉山道:“说错了,我杀的不是人。”


————————————————————

胡扯的一章,为了串情节没怎么卖萌。

只是想让大家碰个面~

有些话想说很久了,我心里清楚被所有人宠着的小方就不是小方了,他的美好大半来自于他的苦,他的为难。但是在这篇非正剧的小文里,还是想补偿他,想把他宠上天,想让大家在另一个世界里都过得很好。并不想因为萌化人物而抹杀了原本的性格和闪光点,只是想要把所有的爱都给他们(也要宠阿诚哥)。

大概只是我自己的私心,也是出于补偿心理造就的另一种OOC吧。

所以这文以后都不打北无战和方孟韦的tag了。

评论(63)
热度(4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山灯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