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云尽见沧浪

第二句不说了,第一句来源于“点塔七层,不如暗处一灯”,是说雪中送炭最为珍贵,收在增广贤文里,也就是故老相传的一些人生智慧吧。

不过也 算不上什么用典,我没有用它原来的意思。因为修七层塔易,铸千层塔就是天方夜谭。

世上没有千层的佛塔,就算有,都点起来又是多大的功德,多么艰难且一人绝不可能完成。

对于楼诚来说,他们也是黑暗里传灯的人,传的不是佛法,修的不是自身福报,他们是在点燃燎原之火。然后一步一步,前赴后继,登上天梯,举火燎天。

但他们又没有高高在上,远离人间。风雨来时,窗外依旧是万家灯火。最崇高的也是最平凡的,这样才值得他们的爱和付出。和老人们传下来的的朴素的道理微妙相和,做着一样又不同的好事,我觉得这样的对比和联系非常温暖。

感谢喜欢。

特别爱云鹤老师和鹅老师。

给自己的文字强行划重点很雷,所以请当作这是一次单纯的抒情~


214782:

有人点塔千层,始于暗处一灯;
有人扎根千尺,雨来不动如松。

——隔山灯火

_这句真好,好得可以做座右铭。

_然而无知如我!居然是问了鹅太才知道是灯灯老师写的!!掩面跪倒在地……

评论(22)
热度(424)
© 隔山灯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