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云尽见沧浪

[楼诚] 云开处 6

前文去总目录里找吧……


06、

 

明台将云顶在头上,就像印度人那样。

一朵健康的、蓬蓬松松的云,和小孩细瘦的脖子相比,云显得很大很大。

好在是很轻的。

阿诚见了,也学着顶在头上。

他的云要小一些。

“不是像威尼斯人一样么?”他说。

两个小孩讨论了一下,把期待的目光转向明楼。

明楼的云有他俩的加起来那么大。

他正坐在自己的云上,看书,喝咖啡。

“过来。”他招了招手。

两个小孩赤脚跑上去,扑到大哥的云里。

明楼放下咖啡,捉起阿诚的云。

阿诚“呀”了一声,不动了。

明楼又去拿明台的。

明台嘻嘻哈哈地滚倒在阿诚身上。

“谁也跑不了。”明楼点点两个小孩的额头。

“大哥,我没做坏事呀。”明台眨巴着眼看他。

阿诚认真地说:“我们不跑。”

明楼于是把他们的云顶在自己头上。

云也可以叠罗汉呀。

像印度人一样,像威尼斯人一样。

 

阿诚到梁仲春家的时候,他们刚吃完晚饭。

苗苗趴在妈妈怀里,爸爸把他的云顶在头上。

“呀,”小孩子咯咯笑,“我不会动了。”

梁仲春也笑。

小眼睛眯着,拐杖扔在一边,转头看见阿诚。

“我是个家庭主义者。”他说。

阿诚也笑,他笑眯眯地拿走了一包小黄鱼。

回到家里,明楼正坐在自己的云上,看书,喝咖啡。

阿诚推门进去,眼睛亮亮的。

“似有所图。”明楼放下咖啡,含笑看他。

“叛徒揪出来了,借梁仲春的手杀了,”阿诚说,“货落在我们手里,还有钱拿。”

“过来。”明楼招了招手。

阿诚动作敏捷,笑眯眯地向他扑了过去。

明楼捉住了他的云。

 

阿诚说:“大哥,我没干坏事呀。”

明楼说:“那你也跑不了。”

阿诚说:“我不跑。”

他哪儿也不去。

洗去风尘与血,走下刀尖与悬崖。

幸而有家。


——————————————————

总写小段子有取巧的嫌疑,但是我是真心喜欢这个设定和这种叙述方式的,也算一种新的尝试吧。

威尼斯那里是致敬口罩老师~~~

梁仲春也好,楼诚也好,都有独属于他们的家庭主义。

评论(99)
热度(8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山灯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