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云尽见沧浪

今天嘛,来夸夸小熊老师

我也来夸两句~~

小熊老师文笔确实美,真的美,不能更美,像甜蜜的烟灰,像那碗白糖水,有一种梦笔深藏五色迷离的浪漫,内里却始终是阔达的光明与脚踏实地的向上的坚韧和暖。

现代AU的猫爪我已经揣在怀里了,嗷呜~

LJ也美,如春江如山风,我被流过了吹过了。

其实每次推荐都发现,我以为大家都看过的文,其实还有许多人没看过,毕竟坑里总是有新的小伙伴,也有我这样后知后觉的人。

总之,希望大家多吃糖少吃刀,一起看好文吃好吃的肉



mockmockmock:

开会了,我这儿的VPN完蛋了整整一天Google Scholar死翘翘特别希望哪个代表能倡议一下不要锁Google

今天我想夸一下 @Lantheo 老师。

每次看到小熊老师的文,第一印象,就是文笔真是讲究,写得美。读起来舒服而妥帖,一看就是花了很多功夫在里头。但是呢,这样的讲究和美从来没有喧宾夺主,仿佛一身好缎子,熨帖地衬托着人物和故事。《当以歌》是一种讲究,现代AU里是另一种,但殊途而同归,总是美。

第二印象呢,则是情节的缜密,魔鬼都在细节里。《当以歌》以秦风作为引子,耐心而巧妙地铺陈出楼诚的一生。这种魔鬼在细节里的妙处,在《当以歌》,就好像一个又一个谜团,被小熊老师安插在每一个章节里,前后呼应,互为首尾,直到故事的最后一章——读《当以歌》总是想到艾略特,“世界是如此终结,不是怦然一响而是耳语一声”。虽然我相信很多读者已经看完了这个故事,但在推荐的时候,我还是像一个吝啬鬼一样,希望没读到这个故事的同好们能够在阅读之前什么也不知道。不知道情节,细节,结局,以一种好奇和探寻的方式去接触这个故事。唯有如此,在看完全文后,回首一望,那种解谜的巧妙感,我想正是小熊老师送给所有读者的礼物。

而这种魔鬼都在细节里的写作方式,在《当以歌》里是一种滋味,在她的现代AU里,又是另一种。千言万语一个字:萌。

萌得叫人心颤!已经不能用小甜饼来形容这个系列的甜和萌。就是好吃!好萌!好甜!好可爱!这样的阿诚哥和大哥我要五百个!实在不行给我打个99折来498个也行!Ball Ball大家去看!在这个系列里,细节就好象一个个毛茸茸的猫爪子,这么软,这么甜地,拂上了我的心间。


最后就是……我真的要往下跳了!小熊老师您要接住我啊!


From一个还是不太会夸人但是努力了的口罩

评论(8)
热度(1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山灯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