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云尽见沧浪

据我所知(中学时班里男生公开讨论,以及闺蜜卧谈),对着《废都》《白鹿原》撸的人不在少数,还有人看《檀香刑》的酷刑过程看得性起,且不说“纯文学有价值网文没有”是个伪命题,单就直观感受来说,你以为在sq段落和暴力描写上“严肃文学”或是“有价值的作品”就不提供感官刺激吗?这还是写得好的,我都懒得说现在某些在作协吃皇粮的江郎才尽的“作家”把性和乡土两个元素当chunyao来用,可能肉段没网文集中,但精神yy和擦边球多到吐,写得太烂也看不出多少文学价值……

经常看到“严肃文学的性描写和yhsq小说的性描写完全不同,前者有深意有价值,不(只)是为了感官刺激”这样的评论,话里话外表达着“这种性描写是不好的,好的文学作品不是为了突出这种不好,它其实在不好的下面存在深刻意图”这样的意思,非常幼稚狭隘,其实也是等于承认不管哪种性描写都是感官刺激的喽~不信用“白鹿原 泡枣”做关键词搜一下,看看大多数人是因为什么记忆深刻的,恐怕不是因为文学价值呢……

为什么呢,不是因为大多数人都没文化,都低俗,都yindang,而是因为性描写会带来感官刺激,人会因为这种刺激获得愉悦是世间最正常不过的事。

从直观感受上(尤其对于难以第一时间全部理解所有作品背后深意的他们认为最该保护的未成年来讲),恕我直言,名著和网络小h文没特别不同。

认为人们没有享受sq描写的权利更是荒谬的。

生产小黄文和把名著当小黄文都没什么不对,也不是羞耻。


坦白说,我青春期时是看wg伤痕文学里小姑娘洗澡以及《牡丹亭》做chun梦的,前者明明写得还是挺悲伤的……以及我高二那年的语文组全体老师发了《金瓶梅》全文给大家当暑期阅读材料,确实是删减版的,但是文后附全书删减段落合集,真是超级厉害了2333




评论(15)
热度(185)
© 隔山灯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