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云尽见沧浪

除了端小方还有一个尾巴,我应该是把所有想写的楼诚都写完了。

时至今日,有些话可以说得明白一些了。

如果一定要尽可能冷静地贴近历史的话,其实在我的设想中,楼诚应该活不到抗战胜利,甚至可能等不到太平洋战争爆发,上海被全面占领。但是生机难测,和宁可他们死了是两码事。

作为一个同人文作者,如同我上次说的,我愿他们始终在路上。始终是剧中展现的那样,战斗有战斗的的样子,家有家的样子。

说什么宁愿他们死在战场上,也不愿日后死在自己人手里,是把他们和胜利都想得太轻了。

当年诸多艰难困苦,心头悬刃,血色载途,如果真的要挑,我可以挑出比有些人以为的“日后”更残酷百倍的资料,非不能,实不愿。

同人嘛,与同路人行,实在说不到一起的请看看我的主页描述,别勉强看我的文了。

最后一次讲这些,再会了。

(只是没楼诚计划了,但还会继续写点乱七八糟的把这里当博客用,也会把端小方填完,再放个所有文的TXT合集的。)


评论(27)
热度(237)
© 隔山灯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