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云尽见沧浪

我一直习惯在家里和车上备一些10块钱左右一盒的烟,遇到特意为我多跑一趟的快递员/帮忙指挥停车或者过窄道的路人/常去的补胎店师傅说打气就几块钱不收了/来得特别早的安装师傅/临时停车接到电话跑去挪,人家耐心等待…等等这样的情况,就塞给人家一两盒烟,曾经有个热心带我去加油站的小哥特别逗,接过来就摸打火机,说“你也来一根”,我说我不吸烟,亲友也都不吸烟。
吸烟有害健康啊【笑
小时候觉得递烟的大人们特别俗,等到自己成了一个中年少女,发现也没什么别的办法报偿那些遇到的人。想让他们做完好事之后开心一点,如此而已。
烟不必太贵的,比较容易让人没有负担地接受,哪怕对方自己不吸烟也可以留着给别人。
嗯突然想说这个,是因为邻居大爷帮我把很重行李箱从三楼拎下来放到车上,每逢出门必腰痛成残废的灯,今天也感受到了世界微小的善意。
会是个很好的春天吧。
大爷揣着烟回家会不会被老伴打呢【

评论(32)
热度(224)
© 隔山灯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