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云尽见沧浪

[现代AU][楼诚] 过节后记

文献工作者AU,前文→【金石其心】【芝兰其室】【岁月其滔】【人生其中

同系列小段子:种草记   识字记   搬家记    过节记

口罩要后续,来个后续!

结合前篇过节记才能看懂。


过节后记、

 

“我到前边停一下车,”明诚说,“可以给明台买个鸭脖,再买个芝士塔,再来个蛋黄酥吧?”

“阿诚哥……”明台摸着肚子说,“不要了,吃不下了。”

“明天吃。”明诚说。

“真不要了,”明台说,“我都胖了!”

“不胖呀。”明诚看了他一眼,“哪里胖了?”

问的是明楼。

“还行吧。”明楼含糊道,“但你别惯着他。”

“蛋黄酥要豆沙馅的吧,”明台琢磨,“枣泥的好不好吃呀?那家店有杏仁片的是啥馅儿来着?”

“凤梨的。”明楼想了想,“一样两只吧。”

“吃不了!”明台说。

“吃得了。”明楼淡淡道。

于是他们愉快地下车了。

“这家的芝士塔这么大!”明台兴奋道,“这~~~么大!”

“一个够吗?”明楼慈祥地看着他。

“像一个儿孙绕膝颐养天年的老头子,慈爱地看着自己的小孙子在庭院里嬉戏。”明诚记忆力很好,“而且是谁说不要惯着他的?”

“我才不和疯子一般见识。”明楼云淡风轻道。

“再要一个勺子。”明台在柜台处跟店员说,“这么大,咬都不好咬呀。”

“比六一那天的大三倍。”明楼表示满意。

还说不和人一般见识……明诚挑眉。

“谁让他吃明台的芝士塔的?”明楼咬牙,“那是我弟弟的?我让他吃了吗?他是我弟弟吗?”

那是,你叫一声,他也不能答应啊,明台想。


评论(39)
热度(4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山灯火 | Powered by LOFTER